无常逐一升起和熄灭,我对你赤子之心永存。

关于你

你的衣角在行走间略过我的手背,那一寸肌肤开始燃烧,顺着血管冲进心脏。我不由惊慌,心跳声冲击着耳膜,周围喧闹人声不过是鼓声阵阵的陪衬。

一下一下,你在前,脚步声开始与心跳声同步。

只有当你走过时,你身上的气味才开始在空气中慢慢扩散。它让我想起母亲清晨的花园,带着露珠发出清冽香气的白色花朵。清晨的雾气从脚底缓慢升起,纠缠着每一个路人经过花园留恋的步伐。母亲将枝头最饱满的花掐下,插进我耳边。柔软花瓣拂过脸庞,只留下残存的湿润,而香气萦绕着整个童年的梦。

很长时间里,我都在反复梦见你离去的背影。在街边散发甜香的面包店,在人流拥挤的步行街,在头顶有列车呼啸而过的高架桥下,在俯瞰城市夜景的山顶,在空无一人而列车即将进站的地铁站,我都能嗅见你的气息。它指引着我,从荒芜到繁华,从人群到幽静。我寻觅你的脚步,把你看作是冒险。


你问过关于爱情的定义。

我无法给你一个回答。你曾是我冒险的开端,默默倒数等待流星爆炸的一瞬间。你也是我旅途后长久的沉默,在昏黄的阳光下困倦地眯眼睡去。此刻你就躺在我手心里酣然入梦,阳光透过你的睫毛就可以在我的世界里落下一场大雪,丰盛又纯粹。我可以听着你安稳呼吸慢慢老去。

你就躺在我吟颂的每一句诗歌里沉沉睡去,外面的风霜雨雪与你无关。

而我守望着一场狂欢,把你带离我身边。

2018-09-04
评论
© 莳灼 | Powered by LOFTER